台語有句俗話說的妙,住身邊ㄟ嘸知樣寶惜,住外靠ㄟ當作寶,

我公婆可是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至呀!

小叔小嬸久久回來一次,每次回來就帶他們兩老外面出大餐,

公婆就大力稱讚他們孝順,金好心,

我們天天在家照顧他們健康、為他們煮三餐,卻被他們嫌得沒一處好的,

這種例子不勝枚舉,就拿最近的一件事來說吧,

四月中旬小叔小嬸回來,是為了參加中國附醫的考試,

回來就是帶公婆去外面吃大餐,卻從不告知我這個二嫂,

當然啦,公婆要出去吃也不會跟我這他們看不起的媳婦說,

我就像個白痴一樣,一大早去菜市場買好料的,

婆婆愛吃的魚、牛肉等的,等著中午料理給他們吃,

待近中午看到小叔他們回來,心中就有不妙的預感,

一定要出去吃了,但心想也好,我也樂得輕鬆啦,

我呢,就當是白忙一場,反正人家不領情,我早已司空見慣了,

通常他們都只回來一天就回去,但星期天他們住了一晚,

因為隔天星期一,要去中國附醫考試,

他們還在睡覺,我卻得早早起床張羅早餐、洗衣服,

等到早上忙完了,準備要上班了,

婆婆竟說飯沒了,要煮,不然林x金沒得吃哦,

我說「他不會在這吃吧,之前煮都沒吃呀!」,

婆婆說不管他吃不吃,還是要煮,比較不會對他歹勢,

我說「他從來不喊我一聲二嫂,都不覺得歹勢,我還要對他歹勢哦!」

講完後可不得了啦,婆婆開始惡言惡語地說一堆扭曲事實的話,

說我以前也不喊她,等到房子過戶給我後,我才喊她一聲老母,

還說做人要有量,不要這麼愛計較,他們很好心帶他們去吃大餐,金友孝,

現在他們做父母的還在,若他們不在,他們的小兒子不就被我欺負的很慘,

我邊洗米煮飯邊心在淌血,天哪,原來為他們做了那麼多,

結果得到的是這樣惡毒的傷害,實在氣到不行,

她也是有女兒的人,為何就不能將心比心,

她的女兒是女兒,別人的女兒就是垃圾嗎,

三個媳婦中,到底是誰在照顧他們呀,

為何照顧他們的愈多,反倒要受他們的侮辱愈多,

人家帶他們去外面吃大餐就是好心,

我每天在家煮三餐給他們吃的就壞心嗎,這是什麼道理呀!

人家的父母是希望孩子能團結和諧,我公婆是極盡挑撥之能事,

造成孩子間彼此不和,他就有理由可以繼續掌權,

心機之深,實無人能比。

 就如我老公說的,反正現在人家不認同我們,

做再多人家也不會領情,反而認為我們是別有企圖,

既然如此,就與他們保持距離,

該做的做,做不來的也不再勉強自己,

不爽,叫他們最喜歡的小兒子回來跟他們住呀,

不過,聰明人也知道,

當初我小嬸他們就是不願意跟他們住,

才將房子買在遠遠的高雄,也正是她娘家所在地,

只會出一張嘴就叫做孝順,我和我老公何必這麼累呢!

我們應該也搬出去住,久久回來一次,

然後帶他們去吃大餐,什麼事都不用做,

只講好聽話給他們聽就好了,

 然後撒嬌一下,錢就進了口袋,真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