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將近兩年了,兩年沒紀錄自己的部落格,這兩年的變化實在太大,從婆家倉促的搬遷至娘家,半年後又匆忙的遷至現今豐原的租屋處,因原本貸款買的房子暫時無法入住,房貸已壓得我們喘不過氣,現在又多了一條租金支出,簡直是陷入屋漏偏逢連夜雨,雪上加霜的慘況,所以上班勢必成了唯一的選擇。但以當時即將屆不惑之年的我來說,重新出發是何其困難,儘管有再多的工作經驗,經營者還是喜歡年紀輕的,剛畢業的求職者,畢竟可塑性較高,學習力也強嘛,所以常常履歷表投出後都有如石沉大海,不了了之。還好遇到了郵局招考,便決定專心準備考試,心想國營事業至少較私人企業有保障,於是民國100年11月13日我首次參加了中華郵政的招考,只可惜三分飲恨。因為急於有一份工作,於是又參加了台電與台鐵招考,想當然爾如此亂槍打鳥的方式,當然是一個也沒中。但幸運之神沒有遺忘我,中華郵政公司因優退潮,相隔半年後又再度招考,我的機會,終於來了,夾帶著上次念過的優勢,再怎麼樣都要考上的想法,加上不斷地祈求常師父及宗喀巴大師,有了祂們的加持,我如願的上榜了,有了一份穩定的收入,經濟上至少不會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

在這專心念書的期間,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是謝謝我的先生,這段期間只靠他一份微薄的收入要養活我們一家六口,實在吃緊,所以那一陣子小朋友的安親班也停了,因為要節省支出,所以也要謝謝小朋友功課上也不用我太操心,都能自動自發完成功課。再來也要謝謝娘家給我的支持,幫我照顧含含,讓我更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還有謝謝幫我加油的中山的好同事好朋友們,有了你們的鼓勵我才有動力。念書期間也學習到了廣論,也讓我學會了學佛的次第、理路要如何運用在生活上,更學會了祈求,謝謝與我共學的師兄姐及帶領我們學習的班長,讓我在無助時心中隨即有一盞明燈照亮著我,讓我更能堅持走下去。一路上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你們都是我的良師益友,我也會抱持著感恩的心運用在職場上,用心為民眾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