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po文抒發個人心聲是我的自由

更何況我說的是事實

自我嫁進林家 小叔你不曾長住家裡

偶爾回來問一下豆油 就說父母都是你在顧

還不斷寫信罵我們 淨說些不是事實的話

請問常常半夜送媽去急診 幫她把屎把尿的又是誰

是你嗎 還是你老婆 還是那個遠嫁巴西的大姑

我們為這個家犧牲奉獻逾13年

剛嫁進來時 媽還沒洗腎 你還在當兵 沒有外勞

是誰在做家事 還要顧公司 煮三餐 

你放假回來誰幫你洗衣服 誰煮飯給你吃

你很晚回來 廚房我都收拾好了

連你吃過的一個碗 媽也要你放著 說留給你二嫂洗就好

你知道嫁進林家後 我是怎麼被你媽苛薄對待嗎

每天被嫌被唸 還要承受她的冷嘲熱諷與侮辱

說我大肚子很偉大嗎 說我是妓女挖你們家的錢給我娘家

說我是豬生三個小孩........  太多難聽的話了

我卻還得默默承受

請問 你和你的老婆像我們這樣為這個家付出嗎

你老婆有像我這樣每天被婆婆侮辱嗎

還沒畢業你就知道要先A一棟房子在她的名下

說是給她保障 因為還沒結婚就跟你同居

結婚前 又說以後要在高雄發展

慫恿爸爸在高雄買一棟豪宅 登記你的名下

還說得很好聽 頭期款請爸幫你們付 貸款你們自己繳

結果搞到最後 貸款根本是爸在替你們繳

你老婆精得很 還提出條件 結婚第一年不在婆家過年

爸媽竟然也同意 請問我算什麼 看我好欺負嗎

今天要不是你二哥在這個公司拼死拼活的賺錢

你爸有錢幫你買房子 還讓你們夫妻一人一棟

你竟有臉寫信說自你畢業後沒花家裡一毛錢

人呀 要飲水思源 吃水果要拜樹頭

這簡單的道理 你這位號稱病患都搶著給你看病的大醫生不懂嗎

今天沒有你二哥為這個家犧牲奉獻 沒工人時自己加班

半夜還要起來換鐵桶 吊鐵 天車壞了 還要自己爬上去修理

透早起來豐興來下貨 大家都還沒上班 他就要一大早跑去石岡下貨

你呢 從台大碩士畢業 當完兵 去台中工業區上班三個月

說什麼監視器在上方監視著人工作 很沒尊嚴 就不肯上班

然後就說要來當醫生 先去補習班窩一年

請問你補習的錢從哪來 30歲了才要補習唸醫科

有誰像你這麼好命 不用愁補習費 生活費

還可以不用後工作唸書唸到快四十歲

好不容易醫科畢業 爸媽要你選腎臟科醫自己的媽媽

你說的冠冕堂皇 說什麼那是走那科的人是為了賺錢

因為那科最好賺 說台灣洗腎人口是全世界第一

你才不屑做這種事

那麼請問你 你幾經選擇復健科 ENT 麻醉科 

每個科RUN了幾個月 都不合你意 最後你選了最輕鬆的家醫科

因為你說可以不用值班 說穿了 你就是怕吃苦

而現在你專責於醫學美容 這難道不比腎臟科好賺

應該可以說比腎臟科更好賺吧 因為太多自費項目了

你當初說得這麼不屑 試問你高尚到哪裡去呀

你總誇口說病患都搶著給你看病 照說你收入應該不錯呀

一個當醫學美容醫師的人 竟然付不出自己的房貸

甚至連房屋稅 地價稅 燃料稅 牌照稅也都寄來我們這兒讓我們繳

也不曾看你拿錢回來孝敬爸媽呀

你一個醫師收入比我們兩個加起來的還多 你還不用養小孩

你說你過不下去 還要跟爸唱哭調

我們收入比你少 又要養四個小孩 全家日常生活用品還要自己貼

你二哥常貸款去做公關 自己貼錢請員工

你竟然還相信爸的謊言 說我們在A錢 說我們的四個小孩都是他們在幫忙顧才能長這麼大

你自己去問問小朋友 問阿公阿嬤有沒有顧過他們

幫他們買過奶粉 玩具 衣服  有餵過他們吃飯嗎 告訴你 答案是沒有

反而是我娘家爸媽沒有酬勞無怨無悔的付出

他們都還不敢大聲嚷嚷地說小孩都是他們在帶

真的是人在做 天在看啦

有本事 你們回來跟他們住 我們很願意讓賢

既然你說你最孝順 就請你回來呀

不要只說不做 讓人看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