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9月舉家從豐原搬回大里娘家避難,

先生和我萬萬沒想到為這個家盡心盡力,

最後竟是得到這樣的下場,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就是在臉書上發抒心聲,訴說被苛薄對待的委曲,

小叔就連寫三封信對我威脅恐嚇,要10倍來報復我,

還加油添醋地跟公婆告狀,讓婆婆連三天對我咆哮,

說我是"毒媳婦",用更多不堪入耳的話語來辱罵我,

試問  之前婆婆對我的種種侮辱不勝枚舉,

我姊有這樣沒品地說要報復嗎?

我們總是忍氣吞聲,爸媽先前不知流了多少淚,

心疼他們的女兒在人家家這樣的被欺負與侮辱,

我的心中更覺自己不孝,讓父母這樣為我操心,

如今,爸走了,慶幸他不用再為我傷心而老淚縱橫,

但也遺憾,沒能早點回來和他相聚,

照顧他,或許他不會那麼早離開我們,

路上看到救護車,就會想起爸也是用救護車送回家的,

想起當時情景,不覺又悲從中來而熱淚盈眶,

為了顧夫家老小,我自己的父親卻沒能好好照顧,

帶公婆看病的次數遠比帶自己父親的次數多上數倍,

每每想起,就對自己悔恨不已!

然而,換一個角度想,也該感謝小叔和公婆,

因為他們,我才有機會回來和家人同住,

每天一早送小朋友上學,路途雖然遙遠,心中卻是甜蜜溫馨,

小朋友也在路上看到一些不同學校、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

還會給人家取綽號「是小胖耶」,然後開始猜想他是哪一所學校,

一路上都有新奇事物讓他們品嚐,也感謝他們的體恤,

不曾跟我鬧過每天要那麼早起床,回來又很晚,

或許他們也知道爸媽的處境,所以只能乖乖配合了吧!

現在的我,要重新出發,做最後的衝刺,

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我們終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