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老公終於撥空帶我去后里一家有名的整脊醫師那兒看我的全身酸痛、腰痛、腳痛,反正一堆的痛啦,因為他把我公公的椎間盤突出給醫好了,正統醫學判定無法手術,只能保守治療,打針、吃止痛及做復健。公公曾以助行器這樣往返多家醫院治療,中山、清泉、不知名的小醫院、及其他復健中心。後來是四叔帶他去后里這家醫治,竟然奇蹟似地復原了,連助行器都不用了,接著連我婆婆的膝關節無力退化,一天到晚去打玻尿酸的症狀也給醫好了,所以我老公就也帶我去看看,免得我一天到晚跟他嘮叨這痛那痛的。

一到那兒,醫師先是要我趴在他那一百多萬的醫療床,然後摸著我的脊椎,說出了另人噴飯的疾病-脊椎側彎、第四與第五節椎間盤突出,所以我常會腳麻、痛、胸悶、心悸、易喘、偏頭痛、頭暈。天哪!這真的都是我曾出現的症狀耶!接著就用醫療床先幫我把身體拉一拉,然後要我躺在另一張床上,開始了他的”喬骨",先是把我的頭耍呀耍的,然後我聽到我的脖子發出"啪啪"的聲音,哇哩咧,痛死我了,接著是脊椎,也是壓得我痛死了。之後他要我起來走走,咦!好神奇哦,原本沈重的步伐竟然變得輕盈起來,雖然腳還是痛的,醫師說沒那麼快,只要喬8次就會好了。他說中榮的醫護人員也是來他這邊醫的呢!他說他去美國學習多年,光摸過的大體就超過200多具,所以只要一摸就知道什麼病了,我說怎麼不要寫些paper造福世人,他說光做治療他都做不完了,他更本沒時間去寫那些。

話說回來,管人家那麼多,反到是我自己怎麼還未步入老年就跟人家感流行,椎間盤突出,難怪腳這麼痛。記得開始會腰痛,無法轉身是在生完老三,做婆家做月子後,只要轉身,骨頭就會痛,那時就想一定是月子沒做好。只因為那時老公說有外勞了,可以幫忙,所以堅持要我在他們家做月子。在婆家做月子不比在娘家,從娘家6餐到婆家變3餐,就是她一樣煮三餐給大家吃,而我跟大家吃一樣的菜,不只過多了一條魚或雞酒。然後三個小朋友自己帶。那時老大也不過2歲4個多月,就像現在妹妹一樣大,老二1歲2個月,我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常常彎個腰骨頭就卡卡做響,那時老三出生時又有賁門狹窄的問題,不能一次餵太多,只能一次30CC,否則一打嗝就給妳整個吐出來,所以每次一餵就得餵一小時,坐得我的屁股都痛了,還不時得管教另兩個。一開始怕被婆婆太累,想說請做月子中心送餐來,就不會累到她,之前也詢問過她,她也說ok,因為她曾在我生之前抱怨過怕會太累。為了體恤她所以請做月子中心以外送方式來料理我的飲食和幫baby洗澡。誰知道才一個星期,她竟然唸我說"這麼貴,我也開得下去哦",我公公還說"做這麼餐,給豬吃的"。聽得我真是生氣又難過。只好停掉月子餐,吃那婆婆"貼心"為我準備的三餐。給北鼻洗澡也得自己來,就這樣常常彎腰、久坐,所以漸漸就出了問題了吧!

在這兒告訴大家一定要好好做月子,可不要像我一樣呀!相信大家不會像我這樣命苦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