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到家,看到大弟弟一臉哀怨的坐在沙發上,頭髮濕濕的,顯然剛洗過澡,我心裡想身體雖然不舒服,還記得媽媽對他們說過的話「放學回家要先洗澡,否則......」,心中暗忖「有把馬麻的話放在心理」,心疼地問他怎麼了,他說手痛,我說為什麼,他說在學校跟同學玩,同學拿他的鉛筆,他去搶,結果被鉛筆刺到,我一看,果然一個洞,還有點腫腫的,又問筆心有在裡面嗎?搖搖頭,我又看了一下,嗯,裡面沒有黑黑的,想應該是沒有吧,於是趕緊煮飯去,好讓他們吃完飯去補習。

忙完了吃飯皇帝大的大事後,小孩子的爸就送他們去補習,我呢,就接著將廚房善後。忙到晚上8點半,打電話問孩子的爸有去接小孩嗎?他說他現在在補習班了,老師送大弟弟去醫院了,他先送兩個回來,要我去英醫院(現在的中國附醫豐原分院)了解情形,我想,有這麼嚴重嗎?我以前也被我那狠心的二姊用筆刺手呀,現在手心還有黑黑的一點,它很乖的融入了我的皮膚,已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了,既不痛也不癢,也不會吵著要出來。可大弟弟怎麼會.....。沒時間多想,我這個粗心的媽媽,實在太不盡責了,火速趕到醫院,老師正陪著辰宇,已照好片子等著看報告,進入診間,X光片顯示果然筆心斷在裡面,而且很深,靠近骨頭了,醫師說有可能是筆心碰到骨頭後隨即斷在裡面,因為深所以肉眼看不到,會以為沒有在裡面。無法在門診取出,得進手術室,而且不是那麼好找。哇娘耶,給我演這一齣,醫師還說這邊無法手術,要去中國本院,心想自己在骨科擔任秘書,好處竟然是用在這兒呀!

回到家,打電話給吳志隆醫師,詢問他星期五是否有排刀,他說排滿了,不好插,索性要我當下就去醫院,他去急診處理,於是我趕緊衝去醫院,到達時已晚上10點多,掛好號等吳醫師處理,局部麻醉後,在急診挑了約20分,沒轍,麻藥開始退了,卻仍找不到,這0.7cm的筆心怎麼這麼會藏呢?沒辦法,果然如中國附醫的醫師說的得進手術室了,11點進入手術室,漫長的等待就這樣開始,原以為應該30分內可以出來的,沒想到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12點了,還沒動靜,心裡狂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祐那該死的筆心快快被找到,辰宇的身體不知能不能撐那麼久,12點半,突然一個意念閃過,發心吧,告訴菩蕯趕快找到,我願意每天誦普門品,然後多做善事,就讓筆心快出現吧!就這樣,12:40分吳醫師從手術室出來,表情嚴肅對我搖搖手,說找不到,他決定傷口先不縫,讓身體會排外的特性等它被排出接近表層時再來夾吧!但每天要來換藥。我只好接受事實。吳醫師說要進去善後,我趕緊打電話告訴老公情況,正在說時,吳醫師又從手術室出來,這次是如釋重負地大笑說「找到了」,手中拿著證物,吳醫師說他本來要收了,後來又不死心,想說幹脆再挖深一點好了,沒想到竟然挖到了,他說太深了,在肌鍵的下面,難怪那麼難找。看著這該死的筆心,心裡對吳醫師更是滿滿的感謝與歹勢,真是謝謝他犧牲與家人相處與休息的時間。也謝謝功文補習班老師,要不是她,我這做粗線條的媽媽還不知事情的嚴重性呢!

還有一個要謝謝的就是菩蕯,跟菩蕯發心果然奏效,有時想想還真是不得不信,好神呀!果然是廣大靈感的觀世音菩蕯呢!不過,我又多了一個功課了,做是誦普門品囉!還好還滿短的,慶幸自己沒說要唸什麼金剛經之類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