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你吵架,是為了我一連串安排了小朋友兩場的佛學營,

一場是太平佛恩寺的兒童佛學營;另一場是卓蘭雪廬山的國學啟蒙班。

之前有都跟你報備並獲得你恩准的,豈知就在小朋友去太平佛學營的第二天,

你竟然為了小朋友接著要去雪廬山而無法學游泳一事跟我翻臉,

責怪我怎麼沒跟你說清楚,我告訴你我講了不知多少次了,你都沒意見,

殊不知當時你是再敷衍我,亦或是沒注意聽,反正就是怪我為何沒有寫在月曆上,

總之ㄧ句話,永遠都是我的錯。好吧!你安排的游泳最重要,我只好取消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雪廬山是多少家長擠破頭也要將孩子送去修心養性、習人常義理之聖地呀,

就只為了要學游泳而放棄了。我難過、生氣、無奈下,卻也擔心起來,

雪廬山有規定,臨時取消的小朋友將會影響下次報名的機會,

因為曾有不良紀錄呀,說正格的,誰能容許信用不良的人如此褻玩這盛事呢!

但,諷刺的是,為了游泳而取消了雪廬山之行,

卻萬萬沒想到,游泳教練就在小朋友參加太平佛學營的第一天就發生車禍無法教學,

結果就是雪廬山國學營取消了,游泳也沒得學了,

白白錯失的雪廬山之行的大好機會,也不知明年報名是否會錄取,著實令人生氣呀!

原本上天自有其美意的,知道小朋友要去山上淨化身心靈,或許安排了不用學游泳的正當理由,

熟知卻偏偏被個莽夫給破壞了。真是了然呀!

從小朋友念的幼稚園、補習班、國術、游泳、旅遊,哪一個你跟我商量過了,

都是你決定了算,我只有接受的份兒,我也不會跟你計較,

但我做的任何事情、決定卻都得徵詢你的意見,跟朋友、同事聚餐也得先問過你,

不禁要問,有哪一個人的老婆是像我這麼的孬的,這麼的不受尊重的,

被你們家所有人嫌棄、叨念,卻不能生氣,更不能擺臭臉,

已經事事以你們家務為第一優先了,還要被你講成我心中只有我娘家、只有中山,

說什麼我為了中山,做牛做馬,連家庭都不顧,經常搞到很晚才回家,

只不過出一點小錯就給我記大過,這種不仁不義的公司我還要待。

那麼,讓我告訴你,這就是我的悲哀,

若不是你無法讓我安心的依靠,我又何苦受人家的侮辱,忍受這種窩囔氣呢!

回去後,給我的又是無止盡的漫罵,那麼我寧願選擇靠自己謀生,

至少我還有後路,不是嗎?

希望你知道,我不是怕做事的人,你交辦我做的事,我不也都盡力幫你做嗎?

雖不敢說做的多好,也不敢奢望你的讚揚,但至少請你不要一天到晚責備好嗎?

你都說你哥都在走你爸的路線,而你又何嘗不是,只是你從不正視它、面對它、承認它罷了,

我只能說你再不覺悟,就猶如井底之蛙般坐井觀天,最後終走入自己設限的枷鎖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