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過一個星期了,又可以去接妹妹回來了,想起上星期送她回姥姥家,當我們要回去時,她第一次哭著要跟我回家,讓我頓時有股衝動帶她回家,可最後還是狠心的跟她說再見,車窗搖起,踩下油門,只怕再猶豫不決,眼浪會不由自主地掉下來,只好放任她的哭聲隨著車子愈開愈遠而漸漸消失,然後告訴自己只要我走她就不會哭了。

還記得不久之前,媽媽還曾告訴我,有一次再家問妹妹"媽媽要接妳回豐原了哦!",她還回答說"不要回豐原啦,在這邊就好了啦!",聽得姥姥、老爺樂得很呢,每次回到豐原,常常吵著要找老爺、姥姥、大阿姨、二阿姨,總要把娘家的人都點名一次才甘願,要不然就是拿著手機跟我說"妹妹要看老爺、姥姥",讓我不禁擔心以後接回來後該怎麼辦才好?

這次妹妹哭著要跟我回家的舉動,讓我真的考慮是否該離職好回去陪伴她了,畢竟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能陪伴小孩的時光有限,失去了再也無法重來,昨天看了一篇文章"OK爸媽NG寶貝",以陳凱倫夫婦及其子為例,讓我覺得即使收入再多、名望再高,可是失去了最重要的親子關係,人生還是一敗塗地。要造就NG寶貝還是OK寶貝,端看自己如何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