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5外勞突如其來的離開到現在也快屆滿一個月了,整個只有三個字可形容,那就是"累斃了"。每天回到家就是扣扣重,有兩個老人和三個小孩嗷嗷待哺,老公有空會先煮,沒空就等我回來煮,其實小孩們很好解決,就是兩個老人很麻煩,對吃的超挑剔的,煮的時候又很喜歡在一旁"叮嚀",超討厭的,這麼會煮自己煮就好啦,真是。

等小朋友吃完飯還要送他們去補習、收拾飯後杯盤狼藉的慘況,老公和我互相支援,每當收拾完後都超過8點了,天哪,這麼會有這麼多的碗盤呢?全是拜婆婆之賜呀!因為是她傳承下來的,每當吃剩下的菜都要給它大盤換小盤,然後才能拿去冰,不然她會嫌佔空間,我是覺得也算也理啦,但老公就說她真是好飽秀贏,簡直是浪費水、浪費時間也浪費洗碗精,然後開始洗一大堆的碗。接著就要擦爐台、流理台或其他周邊物,諸如電鍋、菜籃等的東西,等弄完了,還要把抺布用洗碗精給洗乾淨,才算大功告成。若是老公洗碗呀,他才不管妳這些呢,把碗洗完,桌子有擦,抹布也有洗乾淨,就算完成了,其他周邊物留給妳擦囉!

接著等小朋友補習完回來洗完澡,檢查完功課,就是洗衣服的時間了,這時大概已是9點半過後了,每天洗著滿滿然後將尖成小山的衣服,真是有股衝動乾脆直接丟洗衣機算了,可是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還是乖乖的用手洗吧!小孩的衣服是最難洗的,制服髒得要死,廣告說用什麼洗衣粉丟洗衣機就清潔溜溜,簡直是公然說謊,從來沒有一個洗衣粉是有效的。我曾有一次想說不要刷了,把黑襪子直接丟洗衣機吧,結果是完好如初一樣黑的呈現給妳,簡直快吐血。再說洗我婆婆的衣服則是壓力最大的,很怕她會嫌洗不乾淨,所以洗到她的衣服呀,我可是粉賣力的耶!比洗我們一家子的衣服很認真,她要再敢嫌,我就...., 唉!也不能怎樣的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