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這個issue,真是門難修的課程,大家也發表不少意見,也無法說誰對對錯,因為本來這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在此我必需澄清「伊哈事件」的看法,看到那篇文章其實直覺只是想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為何總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如果結了婚還認為可以放縱自已的愛情,以"女人要懂得愛自己、不要委曲自己"為冠冕堂皇的理由,行外遇之實,那麼當初就不該結婚。因為這種人不懂得什麼叫做”負責”,不管男生或女生都一樣,女生,社會觀感自然冠上”水性楊花”,男生,就像于冠華,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賤」,不是「風流」。在古代這個詞是良善的,所以男生請勿往自己臉上貼金。身為女人,我懂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兒話的含意,所以我是對事不對人,絕不會是女生我就把事件放大。

同事說,既然婚姻不幸福,就不必委曲求全,也不必死守著婚姻,而說我的觀念太保守。我以為,現在的女性都除了高喊女權高張外,還應保有女性原有之柔美,而不是事事都要爭贏。婚姻幸不幸福,也不是單看一點就能斷定,若一昧地計較這個小點而放大它,又怎麼會幸福?大家都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事事以個人的感覺為優先,生活又豈會圓滿?「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真的是這樣嗎?所以只要我覺得我不幸福了,我受到委曲了,那就來離婚吧!若是這樣看待婚姻的話,那麼奉勸這種人真不該步入婚姻,免得害人害己,甚至遺禍給下一代。

我的婚姻一路走來十多年了,從極度不幸到現在的甜蜜,我也很慶幸當初老公堅持不肯離婚,我也曾在日記簿下寫道「若不是身心受到偌大的傷害,到了身心俱疲的地步,也知道委曲也求不了全時,誰願意狠心放下小孩不管,讓自己獨自承受思念孩子的煎熬來逃離婚姻的桎梏」,因為縱使曾有許多不幸,但也有快樂的時光呀!公婆對我的不友善終究會過去,他們總有一天會老、會生病、會需要我們的照顧,然後死去,有必要為了不太會影響我們一生的老人而搞得兩人不快樂嗎?他們的功過就留給上天去審判吧!十年了,我已不以婆婆的尖酸苛薄的話語為意了,反倒會跟她回嘴了,這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嗎?

僅以走入婚姻的過來人的心路歷程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對婚姻不要抱持著總要人家對我如何,而是應該想著我該如何對人,相信自己會有不同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