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日子。

見到了許久未見的表姊,不知怎的,見到她時,眼淚幾乎遮住了我的視線。

文華姊,一個比我還有勇氣且更堅強的媽媽,或許是看到她現在這樣的幸福,不禁想到自己的窘況而不覺悲從中來吧!

昨天除了帶他們家的老三佳珩來看醫生外,也是我和小外甥的第一次見面。

還記得今年過年傳簡訊跟親朋好友拜年,沒多久就收到了文華姊回傳,

上面寫著:我剛生完老四,尚在恢復中。

我當下趕緊打電話去求證,手機裡傳來姊姊虛弱的聲音,但充滿了幸福滿滿的感覺。

文華姊恰好跟我相反,她連生三個女兒,卻在十年後又蹦出了個小男娃,

想當然爾,這在湯家簡直是到了舉國歡騰,普天同慶的地步了。

老大佳音現在唸國三,今年要考高中了,老二佳琪唸國一,住校中

老三佳珩與我家老大廷宇同是千禧年一月出生,同樣是唸國小四年級,

但不同的是,表姊讓佳琪與佳珩唸的是雲林古坑的福智國小及國中,

聽姊說,這雖是私立國小國中,但與我們一般的私校不一樣,

他們的課程活潑生動,還有農事課程,讓小朋友下田幹活去,

靜態課程方面,除了一般課程外,也有四書、佛經等的行為教養與心靈淨化的洗禮,

真正做到了身心靈兼顧的教育,看到佳珩的貼心、乖巧與有禮貌,這真的才是成功的教育。

不像現在都市生活,功利的社會,小孩們的遊戲除了電視卡通外,就是電玩了,

小朋友在學校們交流的也都是一些電玩的遊戲,諸如什麼賽亞號之類,一天到晚就是什麼動物進化了,或收服了什麼動物的。

福智的教育要求全面住校,懇親會一學期兩次,生病看病也全由教師一手包辦,除非是較嚴重的疾病,才由家長帶回。

在那兒,沒有安親班、補習班這些個兒玩意兒的。每個孩子都在那兒學會自主與獨立,而不是生活白痴。

不過,當然啦,這些都得付出代價,姊說一學期大約要6萬元,真是打從心裡的佩服姊夫呀!

他們一大家子可是全靠他一人的哦!

唉!這對我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更何況我現在更處於汲汲可危的婚姻狀態。

只能告訴自己:睏蒙睏,麥眠夢啦!

真的很高興看到文華姊醬的幸福,姊夫也變得很貼心,

真是幸福洋溢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