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我未馬上離職,怕無法適應與公婆一起住的生活,但你一直催促我。

連開三輪車摔車,也怪到我頭上,說都是我只顧上班,公司沒人,他要趕著回來開得很快,所以翻車。

我想,你的公司在我們結婚前就一直沒請人,若當時我們沒結婚,你要怪誰?結了婚,我卻成了代罪羔羊。

你要我回家幫忙,我說可否等我的互助會結束後再離職,你不同意,你說會幫我付這筆錢。

心軟答應了你的要求,沒想到卻是我人生惡夢的開始。

早上一大早就要起床倒垃圾、掃庭院、煮早餐,等你們大家吃飽了,我還要收拾善後,

接著要去辦公室上班,學習那完全不曾碰過的領域。想當然,以你的壞脾氣,我少不了挨你的罵。

婆婆也會來插一腳,三不五時的唸一唸、罵一罵。說我早餐隨便煮煮就要給人家吃,衣服洗不乾淨,地板也擦不乾淨。

懷孕後又先跟我說"妳大嫂才一懷孕就一付不能做事的樣子,人阮呀是遮到不能遮了才敢讓人家知道懷孕,哪像她這樣大聲嚷嚷的"。

所以我知道我的處境了,乖乖的做家事、上班沒薪水, 不敢有怨言。

哪知公婆ㄧ直嫌我這做不好那做好,婆婆說"大肚子有多偉大,騙我沒大肚子過嗎?"

在公司又每天被你罵,"笨的跟豬ㄧ樣,妳的頭殼裝屎",

每天早上祈求不要被罵的願望都不曾實現過,連幫我付會錢的事也告訴公婆,然後用它攻擊我。

姊姊愛孩子,常買玩具、吃的給小孩,婆婆看了不高興,竟說都是我從你們家拿錢回去給娘家,我們家才有錢買有的沒的。

我說我沒有,她說"阿某,妳是偷客兄賺的嗎?"

這樣的侮辱誰能忍受,也曾數度有想死的念頭,但為了孩子也撐過來了。

好幾次表達我的不滿,卻都讓你們更團結ㄧ致的對付我,

真的害怕這樣的日子再度來臨呀!即使我曾以為你改了很多,脾氣也有變好了,

但我們的價值觀真的差太多了,雖不敢說我再你家做很多事,但至少我有在做,不是嗎?請不要再說我都沒做事好嗎?

小孩從出生到現在,除了申請保護令的那三個月我不在他們的身旁外,我都盡心盡力的照顧呀!所以也請不要再說我都沒顧小孩好嗎?

你說你隨便找個女生都比我來得好,那麼就請你快快去找吧!我會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