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對於外套一事,做家長的我仍覺得還是得跟老師報告清楚。星期二早上則宇穿著自己的外套上學,放學時即與同學互相拿錯而不自知,待回到家洗澡時,將外套丟至三樓樓梯間,致使外勞拿去清洗,您也知道清洗時務必得將內裡移除,畢竟毛製品得另外手洗。星期三晚上才將其掛在一樓客廳衣帽架上,但外勞卻未將內裡與外套合一,而是分開掛,所以我們當時看到的外套就是沒有內裡的。待星期四上午小朋友上學時才被大哥發現怎麼是別的小朋友的名字,我誤以為是老二星期一拿給則宇的,所以便請小朋友趕快帶去學校還給同學。沒想到就接到老師的電話,似暗指我們刻意拿了小朋友的內裡而不還,讓我們做家長的很是錯愕,我們知道老師心疼學生無可厚非,但老師口直心快卻也傷了我們做家長的心,我也當下告知老師,因為我真的未看見內裡,所以我無法肯定的告知老師我定會找到還給同學,我只能盡量等小朋友回家問清楚後再來處理,我們不會因小朋友家庭正常亦或單親而欺負人家,甚至貪小便宜強佔他人物品,真的很遺憾區區一個外套造成老師的困擾。今晚則宇回家我們一步步導引他的記憶,加上外勞的補述,現在我們確定內裡是有的,而且早已洗乾淨了,明天就會請則宇帶去學校給同學。

        另外補充一點的是,則宇在一、二年級時的石老師,管教嚴格,常使得則宇有話也不敢說,只要我有事情反應給石老師,反倒害則宇被老師責罵,老師總推說是則宇個人的問題,致使每當我想寫聯絡簿給石老師時,則宇都會要我不要寫,因為他會害怕又被老師怪罪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導致他在學校有事也不敢言,我一直告訴則宇在學校發生事情不要怕,要告訴老師,回家也要告訴父母,但他總害怕到最後變成是他的錯而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則宇以前小時候是很活潑的,一張嘴嘰嘰呱呱地講個不停的小孩,今天變成三緘其口的小孩,真是值得我們做家長與老師深思,不是嗎?

    希望老師不要因為此事件對則宇貼上標籤,讓則宇有個快快樂樂的校園生活。謝謝老師!

 

敬祝  教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