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固定送妹妹回娘家的日子,一如往常的,整理妹妹的行囊,

妹妹看到我把她的枕頭放入袋子時,開口說「我不要回姥姥家啦」,

頓時讓我不知如何回答,支支吾吾地說「我們去看姥姥一下嘛」。

原來她什麼都懂的,不用言語,就只是一個小小又平常的動作,

她都能意識到大人的行為,就如同心理學上的「增強作用」一樣,

狗聽到鈴聲,就知道食物將伴隨而來,

妹妹看到我在整理她的行囊,就知道她又要被送回姥姥家了。

原本在豐原,與她互動頻繁的除了我之外,就屬三個哥哥了,

就連把拔要抱她都會不買帳的,更何況是沒啥互動的祖父母,

在這種情況下,可想而知,她更黏我了,甚至不只一次的說「我不要回去啦」,

讓我的心更揪在一起了,害怕回到娘家後我可能不好脫身了。

回去的路上,把拔開著車,我緊緊抱著她,聽著她童言童語稚嫩的聲音,

離家愈近,心卻愈發的不安,下車去7-11買個木瓜牛奶也要跟,

只要儘量的往好處想,或許回到娘家後,看到她熟悉的環境後就會忘了!

到家了,剛開始還挺快樂的,之後她意識到馬麻好像要丟下她走了,

便動起腦筋要我陪她上去看「波波」,陪她上去後,看著她自己選擇她要看的片子,

自己放入錄放影機中,熟練的動作竟不輸給我們大人,

連我們外表看似一模一樣的片子,她竟為也分得出每卷的內容,

也讓我驚覺小孩子真是潛力無窮,像個海綿一樣,

永遠吸不飽,給她什麼,她就吸收什麼,還真是個貨真價實的「海綿寶寶」呢!

我說,找老爺陪妳看波波,好嗎?她搖搖頭,抓著我的裙角,

把她帶到她的小房間,我和姥姥陪著她,卻仍無法擺脫她的視線,

心一橫,殘忍的告訴她,馬麻要回去了,趕快睡搞搞,馬麻放假再來接妳哦!

把她丟入姥姥的懷中,頭也不敢回的下樓去,只聽到她聲嘶力竭地哭喊著「馬麻,我要馬麻」。

連小哥哥都不忍地說「把妹妹接回來啦,馬麻妳請假嘛」,也真是衝動地想這麼做,

但畢竟理智還是克服了衝動,告訴自己,我走了她就不會哭了。

路上,整個心都懸而不定,想打電話詢問情況,又怕讓她哭得更厲害,

只有在心中默默祈求老天爺,讓妹妹快快安靜下來,因為不是只有我會難過,

姥姥心中一定也百感交集,感慨萬千吧!

 

這真的是每個職業婦女都會遇到的難題,即使在姥姥家她得到的愛與照顧絕不會比媽媽少,

但畢竟母子連心吧,她終究感覺得到哪個才是她真正的家,才是她的根吧!

僅以此篇感想送給我的媽媽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哦!妳們一定會遇到同樣的情形的,只是早與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uan3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